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继往开来 赓续合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21:24:13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2月16日,在诺罗夫先生即将结束第六任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任期之际,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北京举行招待会,为诺罗夫秘书长在任期内对本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和振伟会长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指出,诺罗夫先生在接任上合组织秘书长的3年时间里,致力于推动上合组织国家与中国开展投资及经贸合作,同时与中海协凝结了不解之缘。3年来,诺罗夫先生尽管国际事务繁忙,还是抽出大量时间了解中国、感知中国、介绍中国,不辞辛劳、广泛交流,在中国18个省区市都留下深深足印,为上合组织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给中国人民留下了美好印象。特别是对中海协的关注和支持情有独钟,凡是我会举办的重要会议总是抽时间拨冗出席,凡是我会邀请的考察活动都有他的身影,为中国的许多企业对外投资给予了鼎力支持和帮助。
 


  为感谢诺罗夫先生对中海协的一贯支持,也为继往开来、庚续合作,和振伟会长代表本会特别授予诺罗夫先生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并颁发证书。
 

  在致答谢辞中,诺罗夫秘书长盛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是促进国际经贸和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为中外企业牵线搭桥开展投资合作的重要伙伴,是推动上合组织大家庭双多边投资合作的友好使者。
 
 
  为表彰中海协以及和振伟本人为推进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投资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积极贡献,诺罗夫秘书长特向和振伟会长颁授了“上海合作组织纪念奖章”。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画家秦百兰女士,在身体极为不便和不顾寒冷的情况下,专程从辽宁锦州赶来北京出席本次活动,亲手送上特为诺罗夫秘书长创作的一副精美的中国仕女画作《听琴图》。诺罗夫先生对秦百兰女士自强不息、辛勤耕耘和热情,为上合组织国家间文化交流合作而作出的贡献,表示十分钦佩和一再感谢!同时指出,乌兹别克斯坦2021-2022年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邀请秦百兰女士明年赴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个人画展,与当地青年艺术家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成功经历和精湛技艺。
 

  应中海协之邀,中国医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陕西建工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等代表不同行业翘楚出席活动并先后发言,无不对诺罗夫秘书长的支持予以感谢,纷纷表达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的意愿,并向诺罗夫秘书长致以美好的祝愿!

  席间,刘敬桢董事长表示国药集团将积极与上合组织国家开展抗疫合作,为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诺罗夫秘书长对国药集团践行习近平主席人类健康共同体理念的实际行动,表示高度赞赏以及由衷地感动和感谢。

 



  何书平表示,中国信科十分重视与中亚及周边国家开展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将积极考虑在中亚国家选点布局,分享先进技术和经验,与上合组织国家积极探讨实施新基建领域的投资合作。
 





  张义光介绍,陕建业已开始与中亚国家的项目合作,正在乌兹别克斯坦合作建设一个灌溉项目和一个建材项目,希望在诺罗夫先生的支持下,继续拓展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务实合作。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委托集团所属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振出席活动,并向诺罗夫秘书长转交了感谢信和邀请函,表达了国机集团与上合组织国家特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加强机械工业以及中医药领域合作的意愿。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委托集团国际部主任陈燕出席活动。陈燕主任表示,诺罗夫秘书长前不久考察了国家电投总部,与钱智民先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提出了推动设立中国-上合可再生能源发展平台的建议。国家电投十分赞赏这一提议,并愿意共同努力,与上合组织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广泛开展新能源项目开发领域的合作。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外方嘉宾还有诺罗夫秘书长夫人诺罗娃·玛穆拉卡特女士、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舍拉利、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佐希尔·奥佐德、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







  国药国际副总经理严兵,烽火通信科技公司副总裁、武汉烽火技术服务公司董事长(兼)范志强,华山国际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闫永军,国家电投基金总经理王锐兵,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吴大辉等中方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外洽会系列论坛 暨国别地区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
下一篇:学好会议精神 更好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