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会长出席“2021从都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08 11:08:19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2月5日,“2021从都国际论坛”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向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人类正经历罕见的多重危机。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性问题和挑战,我们应该坚持开放包容、协商合作,坚持和维护多边主义,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现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当前世界正处在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促进共同发展。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现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主办方澳中友好协会会长周泽荣等分别在开幕式或专题论坛上发表演讲。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

(主办方澳中友好协会会长周泽荣)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应邀在“国际交流与国际传播”专题论坛上发表演讲,以分享本会多年来广交天下朋友为主线,助力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与经贸合作,以及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国际组织、外国驻华使节、外商驻华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互动,特别是服务于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的体会和经验。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
 
  和振伟陪同诺罗夫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田薇专访,并邀请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铁木尔·安德烈耶夫共同参加本届论坛相关活动。
 
(左起:田薇、诺罗夫、和振伟)
 
  本届论坛以“多边主义2.0版—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合作”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澳大利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及世界领袖联盟共同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的前政要、国际组织前负责人、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中外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等150多位嘉宾,通过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论坛活动。
 

  (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国际论坛 投资合作 一带一路

上一篇:中海协与中船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云端签约 开启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