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与中船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12-02 17:05:43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1月29日下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到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总经理熊忠林、国际工程部副部长兰超、国际工程部王建柱、李晓如座谈。

  熊忠林首先介绍了中船国际主要业务及重点关注的国别、行业,特别是主营业务不仅涵盖了国际国内、国际工程前期咨询、设计、总承包、项目管理,而且涉及包括建筑工程、港口码头与海工、能源与电力工程、产业园开发等,业务足迹遍布国内以及中亚、南亚、东南亚、欧非等区域,拥有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进出口贸易权,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计划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致力于实现多元化发展,希望得到中海协在包括国别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合作方推介等方面的支持,通过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形式,用好“走出去”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互利多赢之目标。
 

  王克文介绍了我会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推进的重点工作,表示中海协将在包括中船国际在内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不断累积优势资源,为会员“走出去”提供多层次平台化服务。此前,本会向中船国际推介了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智利等国项目。11月25日组织专题会议,邀请俄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处、萨哈共和国副代表佩斯特里亚科夫·伊利亚介绍了俄罗斯造船厂及液化天然气厂建设项目,探讨建设及融资问题。我们与中船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有利于双方以项目为抓手进行深度合作。中海协将在共建“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在我会承担国别产能合作的国家和地区,充分发挥机制协调、项目对接平台作用,为中船国际在项目开发与执行上提供咨询服务。
 

  最后,王克文和熊忠林分别代表中海协及中船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综合部主任胡莹、副主任李静静,中哈中心负责人阿依登、国际部负责人林璇参加座谈。(中哈中心、国际部联合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生物多样性 发展可持续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出席“2021从都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