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生物多样性 发展可持续

发布时间:2021-12-02 11:02:37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1月30日下午,中海协副秘书长王克文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香港乐施会(Oxfam)及凤凰卫视龙行天下组织的RCEP-SDG系列研讨会第四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生物多样性”活动及圆桌讨论会。

  来自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的生态保护与社会发展项目经理彭奎,北京大学教授、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先后致辞,GEI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高级项目官员陈韵竹阐述了有关东南亚面临的生物多样性挑战与应对实践。

  “RCEP国家如何应对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危机?”圆桌讨论环节,克文副秘书长与吕植教授、GEI海外投资--贸易与环境项目经理任鹏、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企业事务部副总监霍莉、三峡集团中水电电力发展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曹硕,从多角度阐述了中国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作用。
 

  王克文表示,中国经济在实现高速发展的同时,对生物多样性保护还存在不少短板。生物多样性概念提出时间不长,进入企业视野的时间则更短,或者说企业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还处于探索和尝试阶段。无论从企业的社会责任,还是自身经营发展的角度,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运营过程,是每个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之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将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后,各类市场主体尤其要在节能减排、低碳绿色发展方面加快调整好产业结构及路径,在保护地球生态多样性上拿出实质性举措并落到实处。中海协愿同企业一道,为世界生态平衡、生物多样性保护添砖加瓦,践行高质量、可持续、惠民生的新发展理念。本会综合部副主任李静静、国际部负责人林璇共同参会。(国际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好精神 推动工作
下一篇:中海协与中船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