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会长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0:20:52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1月1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在京举行招待会,祝贺塔吉克斯坦作为上合组织主席国,成功举行杜尚别峰会和乌兹别克斯坦接任2021-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伊朗等20多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驻华大使出席招待会。应诺罗夫秘书长邀请,本会和振伟会长出席了招待会。
 


  诺罗夫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今年9月17日,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别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开启了上合组织持续发展新的里程碑,为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确保上合组织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文明间对话做出了重要贡献。明年上合组织最重要的活动是将于2022年9月15-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峰会不仅将成为本组织年度最重要的政治事件,也将在本组织历史上翻开新的一页。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佐希尔·萨义德佐达在发言中表示,塔吉克斯坦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恰逢本组织成立20周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杜尚别会议通过了30份文件,成员国领导人确定了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主要发展方向,并通过了《上合组织成立二十周年杜尚别宣言》等一批重要文件,这无疑拓展了合作发展的边界。祝愿乌兹别克斯坦在履行轮值主席国这一光荣使命中取得圆满成功,并向诺罗夫秘书长在任期内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与敬意。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伊多夫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塔吉克斯坦圆满卸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明显加大了对上海合作组织的参与力度。接任轮值主席国后,乌兹别克斯坦将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在经贸、产业合作、交通互联、减贫和粮食安全、地区安全、网络安全、人文交流、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致力于本地区的安全、发展和繁荣。
 



  招待会期间,和振伟接受了阿塞拜疆等国的媒体专访,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上合组织深化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在上合组织区域内走深走实等方面,谈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综合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快讯 | 中海协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下一篇:电科国际宋世杰一行到访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