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王克文副秘书长同陕西省商务厅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4 14:25:48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7月13日上午,我会王克文副秘书长一行赴西安同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黄续林等进行座谈交流。

  黄续林对陕西“走出去”企业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目前陕西省“走出去”企业所遇困难主要有四点,一是海外经营风险因素不断增多,传统、非传统安全风险上升,地缘政治动荡,汇率风险增加,新冠疫情蔓延加剧了部分国家政治风险。二是境外法律环境复杂多变,项目被终止和毁约风险增加。三是境外项目运营和推进受疫情影响较大,国际工程市场开发和项目推进方面难度加大。四是企业境外风险防控能力不足,企业需增强境外安全管理意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应急预案演练。
 

  王克文对我会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工作作了介绍,表示我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将不断加深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沟通联系,发挥中海协国际资源禀赋和跨部门跨行业协作优势,赋能地方及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中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汽车进出口公司、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华山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祥盛实业集团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山海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易通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等20多家机构代表对企业海外投资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就如何推进协会与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协助企业应对“走出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探讨。
 

  陕西省商务厅昌利、解娟、陈华,我会中哈产能合作促进中心负责人阿依登、国际部林璇等共同参加座谈。(国际部、中哈中心联合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秘书长考察贵州大数据综合示范区展示中心
下一篇:找准契合点 寻求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