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秘书长考察贵州大数据综合示范区展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3 21:10:32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7月13日,中海协秘书长和振伟一行到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参观考察,学习和了解贵州近年来在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位于贵阳高新开发区长岭南路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正在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大数据展示交流、共享开放的平台。展示中心是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微缩景观,结合贵州发展理念和产业方向,吸取贵州元素和发展特色,从“贵州大数据发展顶层设计与总体情况”和“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以及“贵州大数据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展示贵州以大数据为引领守好两条底线、推动后发赶超的探索实践和创新成果。贵州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化,被习近平总书记评价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
 


  考察和学习中,大家共同感受到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在大数据开发建设上贵州处在全国各省市第一方阵,如期实现了“弯道超车”并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中海协应与贵州省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务实互利,在推进国际经济数字合作方面,更多引进国际要素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路办”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在贵阳承办“新能源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下一篇:王克文副秘书长同陕西省商务厅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