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秘书长走访迪拜中资公司及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9-12-16 14:18:26 文章来源:


  12月9-10日,和秘书长在阿联酋迪拜分别走访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东公司、上海电气投资(迪拜)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海湾地区代表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等公司及机构代表处,与之一一进行交流并就以后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资企业在中东区域及海湾国家的投资发展而达成一致。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东公司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品牌力量,有效规避集团公司内部同质化经营,满足集团公司新时期海外发展战略的需要,2019初在中东地区设立的直属二级企业,具有独立市场主体地位。所属企业包括中国化学工程迪拜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阿布扎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海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沙特分公司、中国化学工程伊拉克分公司等。中东公司作为集团公司派出机构,负责区域内经营统筹协调、落实项目安全、质量监督监管,以及推进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等。
  上海电气迪拜公司主要在负责建设迪拜950MW光热和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开发公司NOOR Energy 1由迪拜水电局DEWA、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ACWA、我国丝路基金共同出资成立,上海电气为项目总承包商。该项目为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四阶段项目,包括1个100MW熔盐塔式和3个槽式共计700MW光热发电装机,以及250MW光伏发电装机。此项目是世界上电站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热电站项目,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也是中国企业进入中东市场的一次飞跃性进步。
  中国贸促会驻海湾地区代表是贸促会设立的第一个驻外代表处,主要为国内总部提供信息调研,为中、阿企业分别提供海湾国家和中国的展览、经贸、法律法规和市场等方面的信息。目前,首席代表周光耀先生极力推荐海外协会关注阿曼杜古姆产业园区,引进相关行业企业参与建设及入园。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是落实中阿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园区已被国家发改委明确为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园区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塔维拉地区,为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园的园中园,毗邻阿布扎比哈利法港。示范园一期占地2.2平方公里,距离中远海运港口不足4公里,目前已有轮胎生产、化学涂料助剂,新能源电池等5家中国企业入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秘书长拜访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总部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会见厚璞集团总裁蒋立章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