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秘书长赴巴林见签CMEC保障房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16 13:59:41 文章来源:


  2019年12月8日,和振伟秘书长应邀赴巴林王国首都城市麦纳麦见证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签署巴林东锡特拉(East Sitra City)保障房项目施工总承包建设合同,合同范围包括在巴林锡特拉省建设3100余套保障房及相关市政配套工程,合同金额6.91亿美元(约合48.6亿人民币)。

  该项目得到巴林王储、第一副首相HRH Prince Salman bin Hamad Al Khalilfa殿下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锡特拉保障房项目是巴林重大民生工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保持当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措施。巴林住房部大臣巴西姆与CMEC副总经理方彦水共同签署了合同。巴西姆强调,作为巴林国王His Majesty King Hamad bin Isa Al Khalifa提出的建设并供给四万套住房目标的重要环节,东锡特拉项目是住房部的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还将帮助巴林政府向建设25,000套住房的当前阶段性目标迈进。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一直与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EDB)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在2014年从EDB拿到项目信息后,便引荐CMEC介入参与,双方项目谈判立式4年半之久,历尽坎坷,颇费周折。CMEC团队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积极创新融资模式,最终推动项目成功签约。这是中资企业在巴林王国取得的最大工程承包类项目,双方政府都高度重视,该项目将成为双方合作典范,也是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谱写的合作新篇章。
  海外协会通过举办十余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已经与各国投资促进机构建立联系并不断加深合作,致力于为更多的中资企业出海搭建平台,做好“红娘”工作。协会外洽办主任肖彦哲陪同出席了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天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家龙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论坛上的演讲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拜访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