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在海外协会 组织召开部分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7:05:41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2019年12月3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组织部分行业协会商会,在海外协会召开座谈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国资委等联合工作组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马业协会、中国广告业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信息协会等8家协会,以及新华社、中国社会报社、中国改革报社等3家媒体单位参加座谈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邢晓东处长主持会议,介绍了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希望进一步了解协会基本情况尤其是脱钩后的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找到共性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为今后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工作、更好地服务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厘清思路,提供参考。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等8家协会,从协会历史沿革开始,重点围绕脱钩后在业务运转、经费来源、队伍建设、党建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实际就新时代协会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脱钩后虽然或多或少面临着各种问题,但脱钩对于行业协会商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破解改革难题,尽快出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立足于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新形势新特点的管理办法,为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创造更加宽松、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力争让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同时又能落实“脱钩不脱管”的要求。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国资委等联合工作组的相关领导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与会者关心的问题作了积极回应。

 

相关热词搜索:行业协会商会 座谈会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原司长赵艾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论坛上的讲话
下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黄凤洪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论坛上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