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海外协会助力吉利汽车开拓上合国家市场

发布时间:2020-06-12 16:09:58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发起举办了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吉利汽车集团的视频连线会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视频会,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吉利控股集团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南圣良等出席会议。
南圣良总经理首先发言,对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和海外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关注与支持吉利汽车拓展国际市场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从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后一直专注实业,深耕国内汽车市场,洞察商机,实施跨国并购,积极进取国外汽车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2011年与白俄罗斯汽车厂合资,在白俄罗斯生产销售自有品牌吉利牌轿车,填补白俄罗斯缺乏轿车生产空白;以及2017年与马来西亚多元重工业集团签署协议,收购宝腾汽车49.9%的股份,复兴当地汽车品牌,以不同合作模式,继收购沃尔沃,参股戴姆勒,再举推进吉利全球化路线的成功案例。他表示希望得到上合组织秘书处的鼎力支持,为吉利在上合国家物色和推荐优秀的合作伙伴,帮助吉利完成在未来3-5年内布局东欧和中亚国家的计划。
诺罗夫秘书长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给许多方面的工作都带来了很大冲击和负面影响,非常高兴今天通过先进的视频通讯方式与大家见面,深入交流沟通,落实我们去年11月在第十一届外洽会上达成的帮助吉利了解中亚国家汽车市场,与当地合作伙伴合资合作,共谋发展的共识。他在讲话中指出,上合组织国家人口将近全球人口的一半,有巨大的消费市场、高技术人才、丰富的矿产资源和能源,以及先进的生产能力;上合成员国的对外贸易总额超过了6.3万亿美元,但是上合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额为3050亿美元,仅占其对外贸易总额的5%。这表明,上合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发展存在着巨大的未被利用的潜力可以挖掘和利用。中亚国家是上合组织的核心地区,具有人工成本低、原材料丰富、人才储备充足的优势,我们赞赏和支持吉利汽车在中亚布局的规划,并愿意为此向吉利引荐当地的合作伙伴,提供在当地进行市场调研的便利。
和振伟秘书长在讲话中称赞吉利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标杆。他说,我们海外协会自2004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帮助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发展的事业,因此,我经常在多种场合的演讲中阐述吉利收购和经营沃尔沃的案例,剖析其成功背后的原因,高度赞赏吉利将国际大品牌与中国大市场有机结合的成功实践。和秘书长提出三点建议:1、请诺罗夫秘书长协调帮助吉利与上合国家合作伙伴建立沟通渠道,直接接触;2、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海外协会愿意参与工作组,协调和推进与外方的沟通与合作;3、请诺罗夫秘书长近期安排时间考察吉利杭州总部,并在相关国家疫情解除后接洽安排吉利专家代表团出访,开展实地考察,洽谈和落实合作事宜。
诺罗夫秘书长、南圣良总经理完全同意和秘书长提出的三点建议。三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实现吉利全球化布局的又一重大举措。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卓农、秘书长助理吉姆尔,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主任刘娜、副主任晏清林,吉利国际东欧事业部总经理张守河、商务发展部总监孙晓婷等共同参加视频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秘书长应邀出席俄铁举办的中俄、中欧班列合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胡卫平会长一行调研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