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因势而谋事,因需而谋力

发布时间:2020-03-23 16:36:06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因势而谋事  因需而着力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2020年3月23日
                           
因势把握好工作着力点,因需抓紧抓实业务学习,是我会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工作思路。3月23日上午,按照岗位练兵活动安排,组织举办第2期在线“境外投资大讲堂”专题学习培训,特邀协会高级顾问高晓森同志作了题为《国际投资项目开发和投融资咨询服务》的专题讲座。

在3个半小时的演讲与互动中,高晓森同志以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发展为模型,瞄准4大板块,聚焦核心目标,着重从服务“背景与必要性、发展目标及总体规划、咨询业务介绍、业务推进计划及配套资源”方面,深度结合协会优势和社会责任等进行诠释解读,事例内涵丰实,对策建议肯确。一是应开展多路径服务、拓展多元化业务,丰富夯实协会功能与作用,为目标客户出智出力和提供对路有效的一流服务;二是用好协会基础性资源,应从单一化行业性咨询服务,逐步进入到产业投融资和多向获取服务收益层面;三是主动撮合社会资本参与境外绿地、并购项目投资及多维度开展有偿服务;四是倚重和赋能协会平台机制,提出“打造国家级‘一带一路’投融资项目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参考性方案及对策建议,致力为客户提供信誉度更高、专业化更强的政策咨询、项目融资、落地环境、合规培训或背书类多方位服务。同时要在“外洽会”平台上深耕密织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竭力助推海内外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扶上马、再送一程”。

和振伟秘书长主持讲座并指出:因抗击新冠疫情居家办公已两个多月,我们在严格落实少出门、不聚集要求的同时,为抓住和用好这段时间,做了一些能做可做的事情。突出的是围绕提升业务能力抓了学习培训,为疫情结束后全速展开工作储备更多能量。投融资专题是协会首次组织,这是真正的“补短板”。24位员工在线聆听了高晓森同志的讲座,收获不少、受益良多,对于开拓业务、深化服务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拿出韧劲、拼上实劲,持续不懈开展学习培训,自我加压获取基础知识素养,厚育服务本领,提升业务水平。要跟上国家高质量发展步伐,既要加强基础产业投融资方面的学习研究,更要了解掌握“新基建”方面的投融资讯息,知需求、有对策,多跟进、重实效,才能把服务工作真正做到点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亚太日报 举行线上合作交流会
下一篇:上合组织秘书长致函我会并提供优先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