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别开生面大家谈

发布时间:2020-03-02 21:37:57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别开生面大家谈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线岗位练兵活动情况
2020年3月2日
 
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上班的路,但阻止不了我们锤炼内功的脚步。我会以员工不离家、不聚集为前提,以提升服务会员本领和居家办公效率为目的,组织开展了不见其面、只闻其声的在线岗位练兵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着重基础、强内功、储动能和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精神,我会今日下午举行了首次线上《服务会员大家谈》演讲活动。参讲的每一位员工按照抽签顺序,紧扣命题立意,瞄准目标单位,以手机作工具、视自家为讲台,互不见面、各自为战,从不同视角、不同路径,依照采集的信息数据阐发个人观点,依据选定的样本实例提出对策建议。11名员工你方讲罢我方登场,6名评委随即打分确定伯仲,即时评点和终场宣布名次,全部活动要素均以线上实现。近3个小时的演讲,大家在一个虚拟化平台上,真实演绎着每个人对实现目标任务的思考。虽说少了些“演”的现场氛围,但这正是特殊时刻的“非常版”演讲,也是我会一手抓抗“疫”、一手抓业务工作的生动体现。

参讲的11名员工普遍谈到,作为平台型协会我们要熟悉国家应对疫情冲击的一系列新政实措,帮助和指导会员企业用好纾困政策降低损失;要继续以共建“一带一路”为抓手,更加注重与政府部门和海内外机构的密切联系,积极撮合企业抱团参与产业链国际合作;要高度关注和跟踪疫情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敏锐寻觅新机遇新业务,开动脑筋为会员单位提供精准指引,为实现我会年度工作目标共克时艰、渡过难关。但从演讲的总体情况看,介绍目标单位的基本情况多,落地见响的对策举措还比较少。

和振伟秘书长在总结时讲到:在我会组织这样的岗位练兵活动还是第一次,我们克服因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搞得有声有色,很有成效、不乏亮点,尤其是“三个没想到”让人倍感收获很大。从每个人8分钟的演讲来看,大家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很认真,内容既丰富又充实;从提交的11份文本来看,读取会员信息详实,解析目标现况精准,提炼和拟写稿件深切,尤其对了解和熟悉会员情况和针对性做好服务,以及助推相互交流学习和提高进步,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本次演讲活动不仅成功,而且达到了初衷和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全力接受大考,识大体顾大局,明确北京疫情防控的政治意义,继续管好人、看好门、做好平凡事。要以本次岗位练兵为启发,多一些自我加压充电,多一些用心思考业务,多一些创和闯的精气神,绷紧弦、铆足劲,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的绩效补回来,同心协力交出各自的优秀答卷。

相关热词搜索:服务会员,大家谈

上一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党支部抗击疫情捐款情况简报
下一篇:祝福|心系疫情,世界与中国同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