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与中国同在——来自欧洲各国的祝福与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17 10:43:06 文章来源:


    自2020年新冠病毒在中国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鼓励、支持与祝福的声音!下面让我们共同倾听来自欧洲各国的暖心祝福!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表示,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有效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采取的切实措施。西方愿尽己所能同中方合作,为遏制和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了支持。桑切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没有人是病毒,排外主义才是真正的‘病毒’!”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方高度赞赏中方在面临险峻挑战时展示的国家力量,坚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方一定能战胜疫情。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表示,祝患者在勇敢的中国医护人员的救治下早日康复。意方愿向中方提供一切有助于应对疫情的支持。
    捷克总统泽曼表示,捷克将与中国人民并肩抗击疫情,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充分肯定中国抗击疫情为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认为中国政府的防控工作不仅是为了保护中国人民,更有助于确保疫情不会扩散和影响全世界。

希腊总统府秘书长耶尼玛塔斯在总统府向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当面转交了帕夫洛普洛斯总统的信函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也分别向中国领导人致信,表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将向中国提供紧急医用物资援助。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表示,我坚信中国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一定能够控制疫情。
    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波方高度赞赏中方采取的快速、果断措施。中国人民展现出的勇气和团结得到包括波兰在内各国人民的尊敬。 
    2月5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国际农发基金总裁、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也表达了慰问和支持。承诺随时准备提供支援,以减轻疫情对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致信截图

    疫情发展至今,许多欧洲国家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白俄罗斯、土耳其、梵蒂冈等多个欧洲国家已经向中方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资。
    此外,外洽会组委会也在此次疫情期间贡献力量,帮助国药集团积极开拓疫情防控物资购买渠道,在此我们也特别感谢欧盟驻华代表团,西班牙驻华使馆,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希腊驻华使馆,瑞士合众石油公司,罗马尼亚驻华使馆,拉脱维亚驻华使馆,匈牙利投资促进局,比利时驻华使馆,克罗地亚驻华使馆以及葡萄牙,西班牙等热心人士的及时响应和积极帮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今天,全球互帮互助将会使得人类拥有更加和谐与美好的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协会召开网络周务会
下一篇:法国、英国、意大利、爱尔兰驻华大使--疫情之下,来自他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