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柬埔寨产能与投资合作部长级会议 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3 21:33:00 文章来源:


9月21日,中国-柬埔寨产能与投资合作部长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和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共同主持。

宁吉喆副主任对柬埔寨近年来通过深化实施四角战略、积极融入区域一体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自2015年以来开展的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所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深化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加强双方投资项目与规划的对接;提高产能与投资合作质量;共同打造高质量园区;推进投资管理市场准入、市场管理体制的改革;加强宏观经济管理方面的经验交流;以及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等,以推动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宋金达秘书长对宁吉喆副主任的建议高度认可,他讲到,柬埔寨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中国的支持。柬方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将通过推广线上资讯平台、在柬发展理事会建立中国办公室(China Desk)、改善投资环境及建立示范园区等多种举措,为中资企业赴柬投资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作为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的中方执行机构,也派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
下一篇:万向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鲁冠球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