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秘书长参加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9-09 21:32:00 文章来源:


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于9月4日至6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国政府副总理胡春华等出席论坛活动。本届论坛主要关注加快经济增长、优化企业环境、俄远东与亚太发展合作等多项内容。应主办方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俄语区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娜参加了本次论坛。

根据大会安排,和秘书长在“生产力领导者:亚洲和欧洲在促进区域发展的经验及精髓”、“远东和亚太国家的生态:长期合作的前景”、“远东在全球增值链的参与:有效战略”等三场分论坛发表演讲。此外,和秘书长还应邀在远东联邦大学发表题为“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俄合作之新机遇”的演讲,受到与会大学生和部分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论坛期间,和秘书长与俄罗斯农业银行董事长利斯托夫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就农业种植、畜牧业开发、农产品出口、大型农机生产、农业资产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和秘书长在会议期间还与俄罗斯伊万诺夫州州长斯塔尼斯拉夫、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多古佐娃、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促进署署长米努琳娜等政府高级官员进行了会谈,为中国企业与俄罗斯开展地方合作,开发旅游新资源等达成多项共识。

和秘书长接受了大会组织的多家新闻媒体采访或专访,包括中国国际电视台、凤凰卫视、第一财经、俄新社、俄罗斯消息报新媒体频道等。和秘书长在采访中指出,在当前大背景下,中俄两国在农业合作上有很大的潜力。目前中国每年有约3300万吨大豆的缺口,俄罗斯作为生产非转基因农产品的国家,在中国的市场上更有优势,同时由于俄罗斯大豆蛋白含量高,同样适用于深加工后出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寰泰能源卡普恰盖100兆瓦光伏电
下一篇:中哈产能合作:首倡之地的实践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