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阿斯塔纳国际交易(AIX) 签署合

发布时间:2019-07-08 21:22:00 文章来源:


应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参加了 于7月1-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办的“阿斯塔纳金融日”活动,并签署海外协会与AIX的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推动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在AIX的上市。

AIFC是在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倡议下建立的,得到了哈萨克斯坦政府的大力支持。AIFC实行特殊的税收、外汇、签证制度,其宗旨是为哈萨克斯坦吸引更多投资,打造区域国际金融中心,并将着力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由AIFC、上海证券交易所、丝路基金等共同投资的AIX开设有“一带一路”板,致力于开发“一带一路”证券,如债券、资产支持证券、股票和存托凭证,并将以人民币、哈萨克斯坦坚戈、美元、欧元、俄罗斯卢布或其他货币计价发行。

哈萨克斯坦政府对本次金融日活动高度重视,总统托卡耶夫出席了7月2日在AIFC举办的AIFC独立法院和国际仲裁中心开业典礼。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作为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的中方项目牵头单位,长期以来保持与企业的密切联系,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中资企业提供服务。借本次金融日活动,海外协会组织了部分中资企业代表与来自哈萨克斯坦、美国、英国、瑞士、新加坡、俄罗斯等外资金融机构的专场对接会,探讨项目的融资解决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京跨欧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董万旭总经理一行拜访
下一篇:2019中国国际肥料大会在京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