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资企业探访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3 21:21:00 文章来源:


5月16日,在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期间,约40家中资企业代表和商界人士在努尔苏丹参加了一场名为“走进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推介活动。该活动专门为中资企业举行,由中国国际商会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主办。

“走进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推介活动(图源:环球资讯广播)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副CEO茹斯姆汗别托夫表示,金融中心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中心正积极推进中亚地区首个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成立了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并将在该交易所设立“一带一路”板,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地区合作伙伴提供多元化、市场化金融服务。目前,该中心正根据中方的投资需求,积极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更好服务中国投资者。

“走进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推介活动(图源:环球资讯广播)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于2015年在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倡议下成立,2018年1月投入运营,其目的是吸引针对非资源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并发展哈国内资本市场。中国国际商会驻哈代表处首席代表高琪表示,该中心的打造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金融创新举措,体现了哈政府发展区域资本市场和投融资中心的重大决心,同时,该中心为中资企业在哈投资经营提供了新路径,中资企业通过这一平台可以更加便捷地与哈方实现互利合作。

新闻来源:环球资讯广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开幕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一行拜访中国光学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