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尼泊尔能源投资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7 10:48:12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2月22日下午,尼泊尔能源投资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参赞萨碧塔·纳卡尔米主持。
比什努·施雷斯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能源的生产、传输、分配和使用已成为非常重要的议题。尼泊尔希望与国际开发商建立双边或多边合作关系,同时也渴望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邻邦的大力支持。尼泊尔政府制定了各种政策、规则和条例,以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进入尼泊尔。为了中尼两国的共同繁荣和未来,尼方期待来自中国能源领域的大规模投资。
和振伟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尼泊尔是我国的友好邻邦,两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自1955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始终相互尊重、信任和支持,2019年双方建立了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一最新定位不仅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赋予中尼关系更重要的地区影响。近年来,中尼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尼泊尔已成为中国通往南亚市场的重要通道。中海协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中国企业更好了解尼泊尔,为尼泊尔能源领域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尼泊尔投资委员会联合秘书安姆利特·兰姆萨尔,尼泊尔能源、水资源和灌溉部联合秘书马杜·普拉萨德·百图沃,尼泊尔电力局电力贸易总监普拉巴尔·阿迪卡里分别介绍了尼泊尔投资环境和能源领域投资机会;中国电建国际公司投融资一部总经理佟刚作为中资企业代表分享了在尼投资经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资深投资顾问基肖尔·于普勒蒂从金融角度阐述了对尼泊尔投资的挑战与机遇。
来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华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振华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建二局中建中环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德恒律师事务所、盈科律师事务所等企业和机构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与朝鲜商业会议所所长刘贤哲视频会见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在尼泊尔能源投资推介会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