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俄边境(珲春)金融与物流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09:36:27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综合业务部


   1月12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珲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俄边境(珲春)金融与物流合作交流会,在珲春市成功召开。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立法议会议员、边疆区议会副主席杰基耶夫˙姜布拉特,俄罗斯驻华商务副代表阿列克谢˙叶菲莫夫,俄罗斯驻沈阳副总领事葛安东,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瓦季姆˙库库什金,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伊万˙伊佐托夫,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建军,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珲春市委书记盛效儒,中海协会长和振伟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交流会由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
   李建军表示,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延边高举图们江开发开放大旗不动摇,千方百计畅通道、搭平台,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务实开展区域国际合作,为推动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了新动能和新活力。希望珲春市借助此次交流会的有利契机,持续深化对俄金融、物流等方面合作,发扬只争朝夕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和百折不挠的韧劲,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更实举措赢得更大发展。同时也希望俄方各位领导、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延边、支持珲春发展,继续保持密切交流沟通,让本次活动中达成的共识顺利落实,创造和释放更多更新的商机和红利,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续写国际区域合作的华彩篇章。
   盛效儒首先对出席交流会的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珲春作为中国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发展海洋经济、扩大国际合作,推动对俄经贸合作逆势向上、快速增长。本次交流会,突出“金融与物流合作”这一主题,加强对话磋商、增进了解互信,为两国以珲春为支点、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奠定了新基础。希望全国各地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家,积极参与到珲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进程中来,汇聚合力开辟中俄东北亚区域经贸合作新境界。
   和振伟在致辞时表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经历了3年的艰苦抗疫斗争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新的曙光。今天是中俄珲春客运口岸恢复开关的第5天,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珲春市召开“中俄边境(珲春)金融与物流合作交流会”,受到了中国和俄罗斯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来自中俄两国的150多位代表齐聚珲春,现场进行面对面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俄两国边境地区金融及物流合作等话题,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牢牢抓住中俄发展的机遇期,推动和实施更多高质量、惠民生的务实经贸项目,造福两国和两国边民。我们中海协愿发挥20年来聚集的国际国内人脉资源优势,在珲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适时举办“珲春论坛”并打造成国际品牌,为加快提升珲春对外开放水平与边贸繁荣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交流会以“推动跨境金融服务 惠及中俄边贸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就如何推动中俄边贸金融服务多元化发展,加快构建双边商贸物流运营新机制等,进行了集中探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很有借鉴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立法议会议员边疆区议会副主席杰基耶夫˙姜布拉特发表主旨演讲
俄罗斯驻沈阳副总领事葛安东讲话,代表总领事契尔年科发表贺词
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瓦季姆˙库库什金演讲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驻东亚地区代表处首席代表伊万˙伊佐托夫演讲
珲春市委书记盛效儒为国研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孙铁成颁发聘书
   交流会签约仪式中,珲春市人民政府与中海协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利用我会平台资源,加快推动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力支持晖春经济发展。
   和振伟会长主持对话环节,以“发挥珲春区位优势,助推中俄经贸合作”为主题,邀请国研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孙铁成,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立法议会议员、边疆区议会副主席杰基耶夫˙姜布拉特,俄罗斯驻华商务副代表阿列克谢˙叶菲莫夫,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瓦季姆˙库库什金,巴林王国国家主权基金驻华首席代表蒋赟,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展开交流讨论。6位对话嘉宾轮流发言、集思广益,为珲春市及中俄边贸、金融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
   来自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驻东亚地区代表处、华诺俄翔贸易公司(俄罗斯VEB.RF国家开发集团子公司)、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阿拉布加经济特区和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陕建集团北京分公司、长联石油控股有限公司、苏州阿尔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北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欧亚联合国际经济文化合作中心等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组织中俄代表赴珲春考察
下一篇:和振伟会见俄滨海边疆区议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