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会长在投资委内瑞拉论坛交流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3-01-11 21:03:00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尊敬的约夫雷达大使,
尊敬的桑斯主席、法里纳斯总指挥,
尊敬的王丽理事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刚刚进入新年,又临近中国的春节,大家工作都很忙,我谨代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线下线上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嘉宾,中国与委内瑞拉自1974年正式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关系稳定发展,2001年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2014年上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9月,马杜罗总统访华期间,双方共同签署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双边投资合作及经贸交流进入快车道,中国已经成为委内瑞拉第二大商品出口国和进口来源国。2021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委双边货物贸易额逆势上行,达到了31.84亿美元,同比增长55.1%,特别是中国企业对委内瑞拉的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我们知道,委内瑞拉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市场潜力巨大,始终吸引着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随着中方对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以及将迎来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相信两国的交流和务实合作将更加活跃,一定会有更多的中方企业走进委内瑞拉、投资委内瑞拉。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成立于2003年。20年来,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致力于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在推动海内外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投资合作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优势,尤其与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建立了紧密友好关系,在促进对委方投资和经贸合作中提供了一些帮助。
   今天,我们与委方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更加开放、直接、高效的交流方式,为接下来将要举办的投资委内瑞拉论坛,做些有益的铺垫和准备工作,使参会的各方进一步了解委内瑞拉,以及了解我们中海协,共同推进中委各领域投资和经贸合作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对此,我讲几点建议。
一是利用我会主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平台优势,创造中方企业投资委内瑞拉的机会,以及协助委方驻华大使馆与中国有关方面建立交流合作关系;二是发挥中海协和北京融商中心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等平台资源,通过开展交流对话和举办论坛等活动,着力推介委内瑞拉的投资优势和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中方企业到委方投资发展;三是结合委方“21世纪社会主义”建设方针,聚焦石油、基建、农业等领域,积极引荐中方相关企业与委方大使馆交流沟通,多途径营造和扩大投资委方的机会,四是借势中国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进一步断深化和密切我会与贵国大使馆的合作关系,在全力办好投资论坛等活动的同时,引荐更多的中方企业走进委方驻华大使馆,探讨和创造到委方投资的机会以及合作领域。
   各位嘉宾,我相信,通过今天的交流会和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办好投资委内瑞拉论坛等活动,以及为扩大两国间投资和经贸交流合作,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最后,预祝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投资委内瑞拉论坛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王克文到访尼泊尔驻华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