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出席“第七届‘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论坛暨RCEP金融与法律服务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7 10:45:25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9月2日上午,第七届“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论坛暨RCEP金融与法律服务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系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2专题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简称“融商中心”)共同主办,我会作为支持单位出席本次论坛,和振伟会长发表演讲。
   和振伟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推进,中国和相关国家的经济合作领域拓宽,RCEP的正式生效,将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深化域内产业链价值链,有力促进新型跨境物流发展,以及区域内经贸规则的优化与整合。
   和振伟讲到,企业在追求RCEP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如何解决争议和纠纷,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离不开法律法规的保障。我会与德恒律师事务所联合哈萨克斯坦国际商会等20多家国内外商事法律、金融机构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以及依托该机构成立的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就是为了助力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金融法治建设,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和有关企业纠纷,提升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法律服务能力。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理事长王丽作《第七届“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年度报告(2022)》,并主持发布了《共建“中欧班列通标”北京倡议》和《RCEP国别投资并购指南》。(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科院大学国家土地科研中心到访我会
下一篇:环保企业服务“一带一路”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