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会长与尼泊尔驻华大使会谈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6:23 文章来源:Business Development Department II


   8月31日下午,和振伟会长到访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同尼泊尔新任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和振伟讲到,中海协与尼泊尔驻华使馆合作紧密,共同为中国企业赴尼投资提供帮助和支持,取得很好成果。2019年,我本人曾率中方企业代表团访问尼泊尔,深入了解贵国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机会,成功帮助我国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尼泊尔落地农业产业园项目。中海协愿与尼方驻华大使馆加深合作,促进更多中国企业赴尼投资,并诚挚邀请比什努·施雷斯塔大使阁下出席将于今年举办的第13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
   比什努·施雷斯塔对和振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海协多年来给予尼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目前中国是尼泊尔最大外资来源国、最大游客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中资企业是尼泊尔工程承包市场的主力,尼方政府十分重视同中国的经贸合作,特别是对尼中跨境铁路的建设高度关注。尼驻华使馆真诚希望与中海协开展更加深入和密切的合作,借助中海协平台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赴尼泊尔投资。
   双方拟定今年10月份举办以农业、化肥、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为主题的研讨会。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公使考莎拉、经济公使查宾德拉、参赞萨碧塔·纳卡尔米,我会王克文副秘书长及业务二部参加会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内蒙古巴林左旗隆昌镇委到访中海协
下一篇:中科院大学国家土地科研中心到访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