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会 > 大事集锦 > 正文

2011年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9:38 文章来源:


2011年

1月

 
1月10日—1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承办的第二期“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业务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及所辖地、市、县的151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1月20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范春永秘书长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谭伟文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2月

 
2月25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中国经济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范春永秘书长、经济日报副总编辑丁士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海外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经济网传播中心副主任、总编辑崔军等出席签约仪式。范春永副会长和崔军副主任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4月

 
4月11日,希腊国务部长Mr. Pampoukis Haralampos率团访华,协会与希腊驻华使馆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希腊投资研讨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电网、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农业集团公司等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4月19—2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承办的第三期“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业务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全国发展改革委系统的24个省、市、自治区及所辖地、市、县,部分中央企业、省市企业和金融机构的1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5月

 
5月9日,范春永副会长拜会了希腊驻华大使耶奥卡凯罗斯先生,双方就如何推动中国企业到希腊投资以及组织中方企业家赴希腊考察等进行了商谈。和振伟副秘书长以及来自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的代表等一同参加了拜会。
 
 
 
5月19日,中国投资南部非洲论坛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成员国和中国的企业共话商机,洽谈合作机会。此次论坛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南非贸易和工业部、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秘书处和亚非银行(毛里求斯)共同主办。
 

9月

 
9月8日,由瑞士投资促进署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共同主办的“瑞士投资政策研讨会”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出席会议的中外嘉宾约160人。研讨会由瑞士投资促进署明德丽主任主持,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瑞士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马祖凯等出席会议并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9月13—14日,第三届投资拉美论坛在京举行,和振伟副秘书长在致辞时指出,中拉之间开展投资合作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在此基础上,中拉投资合作面临着一些非常好的机遇,让我们齐心合力,抓住有利机遇,共同促进中国对外投资合作。
 
 
 
9月20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春永拜会了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先生。双方就如何组织阿根廷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进行商谈。阿根廷驻华公使阿尔弗雷多·巴斯库先生及商务参赞胡安·卡洛斯·帕斯先生以及和振伟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见。
 

11月

 
 
11月8—9日,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由海外协会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隆重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12月

12月1日, OECD北京办事处致函我会,对协会与国家开发银行成功举办“2011年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信中写到:OECD很高兴再次受邀参加今年的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副秘书长包润石先生对本次洽谈会给予高度评价,并通过此信转达对协会的谢意。信中还写道: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走出去”战略的指导下,中国的海外投资获得了蓬勃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不少挑战。OECD愿意与中国共同就中国海外投资面临的障碍与挑战进行系统分析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OECD对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目前所开展的工作感兴趣,并希望通过近期的会谈就双方未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12月21日,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访华之际,由中国商务部和波兰外交部、经济部共同举办的中国-波兰经济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出席论坛并分别在论坛上发表讲话。范春永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与波兰信息和外国投资局局长斯瓦沃米尔·马伊曼在签约仪式上签署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波兰信息和外国投资局关于促进中波投资合作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12月25日,在圆满完成商务部和国家开发银行委托的《非洲农业产业研究报告》和《非洲矿业产业研究报告》两项课题研究后,协会又接受了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委托的《中国参与西非矿业发展战略规划》及《中国参与西非电力网发展战略规划》两项课题研究任务,并随即根据课题需要组织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冶金规划院等机构的专家参与研究。目前,该项课题研究进展比较顺利,规划初稿已经完成,接下来将组织有关专家前往非洲进行实地调研,确保课题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
另外,协会在2011年还完成了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委托的《中亚合作进展》课题研究工作,积极推进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委托的课题研究工作。
 
注:中海协大事记第一部分2003-2011到此告一段落,欢迎您继续关注第二部分2012-2016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0年
下一篇: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