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会 > 大事集锦 > 正文

2008年

发布时间:2022-07-29 14:04:32 文章来源:


2008年

1月

 
1月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呈报的《2007年工作总结及2008年工作设想》上批示:“协会在2007年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以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发挥了为企业‘走出去’的服务、桥梁作用。望在2008年工作中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为支持我国企业有效实现‘走出去’战略、为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1月17日,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副总统办公厅前主任,现任美著名律师事务所贝德公司(BDBC)董事、合伙人兼贝德国际(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琼•麦肯蒂女士再次到访海外协会,同行的还有贝德公司总裁詹士敦先生(前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贝德公司北京首席代表阎清女士。范春永秘书长接见了客人,双方在上一次会谈的基础上,就如何帮助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发展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会谈。
 
1月17日,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袁铎音秘书长(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司长)、刘治副秘书长(原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司长)到我会作客,范春永秘书长热情接待。双方就各自协会开展的工作情况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加强职能协作,切实做好国家产业发展的服务和促进工作。
 

2月

 
2月22日,为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帮助会员单位在开拓国际市场中与我驻外使馆建立密切的关系,范春永秘书长陪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考察了我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总部,并与中冶集团沈鹤庭总经理进行了简短会晤。

 

3月

 
3月5日,由海外协会和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及美国贝德国际(顾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美投资与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百余家江苏省以服装、机电行业为主的企业共160余名代表参加。范春永秘书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张小冲主任、江苏省发改委郑晓荣副主任分别致辞。
 
3月26日,海外协会与世联新纪元律师事务所合作成立“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法律部”,法律部挂靠世联新纪元律师事务所,由该所选派专业过硬的律师组成。范春永秘书长与世联新纪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沐新在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5月5月6日,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经贸合作处官员列别杰夫·谢尔盖先生、俄罗斯俄中商务学校第一副校长维科托尔·泽姆利亚努欣先生、中国部部长奥列格·兹韦金采夫先生一行到我会访问,范春永秘书长会见了客人,并与客人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会谈。

6月

 
6月2—4日,应日本“日中友好国际生态保护基金会”户田昌治会长的邀请,范春永秘书长对“日中友好国际生态保护基金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此次访问旨在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生态环保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6月12日,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巴达尔科、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前驻华大使罗高寿的助手史特罗科、俄罗斯区域间投资公司西北—卡马公司总经理久玛什金一行访问协会,范春永秘书长会见了客人,主宾双方就中俄投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

 
9月9日,第五届贝加尔经济论坛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首府伊尔库茨克市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欧洲-俄罗斯-亚太地区:一体化与合作。”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在开幕式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发表讲话。本届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中国、日本、英国等20余个国家近800多名代表与会。范春永秘书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10月

10月25—26日,安博思论坛—中欧经济的智慧对话在中国常州溧阳天目湖举行。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中国及欧盟委员会和国际经合组织的有关官员、知名学者、专家和企业家等200多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樊纲等出席论坛。范春永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11月

11月4日,应荷兰经济部外商投资局邀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春永、副秘书长和振伟等前往荷兰进行商务考察,并出席了11月6日在鹿特丹市举行的中荷企业高层峰会。范春永秘书长在峰会上发表了题为“互利共赢,开创中荷投资合作新局面”的主题演讲。
 
 
11月19日,由我协会和美国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美国投资环境研讨会”在北京柏悦大酒店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李果辉、美国驻华使馆经济事务参赞路克、美国前副国务卿、现任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资深国际政策顾问艾伦·拉森等中外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致辞。北京、上海、天津等省市发改委官员,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中投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近八十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范春永秘书长与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司徒达科先生共同主持。
 
 

12月

12月23--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2008年度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外资工作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发展改革委、经贸委(经委)分管外资工作的副主任和外资处长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海外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7年
下一篇: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