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邀请参加 “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26 22:02:00 文章来源:


关于邀请参加 “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定于2016年10月20~21日在中国北京展览馆举行。

作为中国对外投资领域的重要盛会,外洽会已成功举办七届,以展示洽谈、投资论坛、项目推介和高端会晤为架构,汇聚实体企业、金融机构、服务单位、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等主体;集合国别、资本、项目、信息、专家和服务等要素;蕴涵诸多投资契机与合作前景,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绝佳平台,也是外国机构吸引中国投资的门户和与会各方开展国际双边与多边投资合作的专业平台。每届外洽会都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参展、参会,中国上千家大中型企业利用外洽会平台洽谈对接,境内外多家强势主流媒体全程关注全方位报道。应参展参会企业要求,外洽会积极推动一对一项目洽谈对接,达成多项务实合作。

外洽会自创办以来,一直得到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关心及外交部、国家开发银行,工、农、商、建、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曾培炎同志、汪洋副总理曾莅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中国政府对“走出去”工作的重视。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对外投资的领导每届都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各国政府相关机构及驻华使(领)馆等高度重视外洽会,将其视为投资合作领域最佳平台,每年都有境外团组到场集中洽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进“走出去”国家战略,第八届外洽会将更加突出:第一,国际产能合作。组织来自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农牧业、电商、物流、旅游、建材、铁路、汽车、化工、工程机械、高新技术、航空航天、通讯、能源、地产、轻纺等重点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进行展示、对口洽谈,国内多个省市自治区全方位展示地区优势产业、投资意愿,加快推进整体“走出去”。第二,“一带一路”建设。邀请来自重点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详细介绍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项目等,在“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推动下努力实现互联互通,寻求携手共同发展的契机。第三,国内外整合。充分融合全球企业、金融、政策、服务等资源,实现多方接触和务实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铺平道路,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为世界共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诚挚邀请贵单位参加第八届外洽会,设置展台,集中展示本单位及本地区产业实力,规划走出去发展蓝图。同时,诚挚邀请贵单位领导出席本届外洽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并邀请相关业务负责人到场对接、出席大会同期会议论坛活动!

协会将予以全力配合,确保贵单位取得实质性参展效果。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推动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事业向更加广阔的未来迈进!

附件:

1、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日程草案

2、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注册表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2016年5月18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关于召开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理事扩大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