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国别介绍 > 正文

投资墨西哥系列四:投资吸引力

发布时间:2022-05-23 17:41:24 文章来源:业务三部


 

墨西哥以其独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投资环境优势,充分展现出对全球投资的吸引力,成为外国投资重点关注的拉美国家之一。

(一)地理位置优越
墨西哥利用其东西环海、与全球最发达国家美国为邻、连接南北美洲桥梁的地理特点,逐渐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经济区位优势。目前墨西哥是世界上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最多的国家之一。

(二)资源丰富
墨西哥自然资源丰富,拥有石油、天然气、煤等能源资源,金和银等贵金属,铅、铜、锰、锑、钨、锡、铋、汞等有色金属,以及铀、镭、钍等稀有金属,多种矿产品储量和产量居世界前列。

(三)劳动力丰富
墨西哥劳动力资源充足,拉美第二人口大国的基础和年轻化的人口结构为其充足而且低成本的劳动力供应提供保证,国内发达的教育体系和完备的职业培训系统使其雇员成为高生产率的劳动提供者,适应市场开放的需要。

(四)市场潜力大
加入北美自由贸易区以来,墨西哥经济表现出了稳健的发展势头,国内生产总值在拉美名列前茅。墨西哥宏观经济整体运行顺畅,制造业持续发展,汽车业、纺织业、电子业和食品加工业等产业已具有国际竞争实力。国内基础设施比较完备,具备海陆空一应俱全的国内外物流运输体系、健全的金融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以及相关商业机构,有助于贸易和投资的顺畅运行。

(五)法律体系健全
墨西哥与投资相关的法律主要包括《公司法》、《外国投资法》、《经济竞争法》、《工业产权法》和《劳工法》等。具体到各个行业和部门,也有一些相应的行业法规。

(六)营商环境排名
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墨西哥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60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投资墨西哥系列三:T-MEC
下一篇:投资墨西哥系列五:冉冉上升的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