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中东着眼高端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8-08 14:25:32 文章来源:中东经济文摘(业务三部转载)


经济多样化发展对中东而言是必然趋势,其对石化产业的过度依赖是一种公认的风险,削弱了经济弹性并可能阻碍未来增长。石油行业贡献了沙特24%的 GDP和阿联酋 16% 的 GDP。中东各政府需要决定他们希望在庞大的技术领域中追求哪些具体技术,甚至是哪些具体产品,并提供充足的支持以吸引全球科技公司入驻。
 

近年来,一些中东国家,特别是海合会成员国,启动了雄心勃勃的政府主导经济发展计划,以实现制造业多元化以及本地化发展,寻求满足本国和地区需求,将自身定位为出口平台。其中,在中东市场总规模约为1250亿美元的三类制造型产品较为适合中东本地化的发展机会。1.纳米材料、智能材料、生物塑料等先进材料;2.电子半导体元件、电池元件等先进元件;3.通用机器人、物联网设备和3D打印机等高级成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迪拜成立未来技术和数字经济高级委员会
下一篇:阿联酋对黄金进口制定严格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