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穆迪称孟加拉国债务压力上升但危机风险较低

发布时间:2022-08-08 14:18:57 文章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据孟加拉国《商业标准报》7月28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穆迪称,尽管孟主权违约风险很低,但孟经济承受的压力在上升。穆迪主权分析师称,最主要的信号是,尽管孟外汇储备有所下降,但该主权国家的外部脆弱性指标很低。随着侨汇收入减少,出口下降和能源食品进口价格上涨,孟经常账户赤字可能会增大,加之近期洪水影响,所以对孟经济会有压力。
   孟财长表示,孟政府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贷款是为了应对将来的需求,并不是孟目前面临经济危机。孟外汇储备在过去12个月里下降了13%,跌至396.7亿美元。
   孟经济体量为4160亿美元,过去数年一直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俄乌冲突引起供应链受阻,商品价格上涨,对孟产生了负面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爱尔兰政府发布2021年贸易与投资报告
下一篇:孟加拉国出台政策提高青年劳动力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