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行政长官:绝对有信心香港联系汇率不会改变

发布时间:2022-08-04 09:57:41 文章来源:综合香港中通社(综合业务部转载)


行政长官李家超8月2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特区政府绝对有信心,联系汇率制度不会改变。

 

美国进入加息周期,港元不断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金管局多次出手接港元,令人担忧资金外流、港元流动性下降,更有唱衰联系汇率制度的声音。

李家超强调,绝对有信心联系汇率不会改变。香港经历了这么多次金融风暴,系统也在不断改善优化,在经验中固本培元,防御能力竞争力优势仍在。

竞选期间,李家超在其政纲中提到,在金融安全等领域作风险评估,以底线思维设定预案,防范及管控风险。

香港金管局5月以来已20多次入市托汇,有国际金融机构预计到8月底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将接近零。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财政储备和外汇储备绝对足以应对,在金融安全方面也有一系列措施,当然也有一些不便公开的手段,以免让对方可以规避。

上任一个月,李家超透露自己审视了整个金融系统后,安全系数已经提升,对于应对金融安全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正加速成型
下一篇:9月1日起我国给予多哥等16国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