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海外投资信息丨菲律宾、南非、乌拉圭、捷克等

发布时间:2022-08-02 18:21:43 文章来源:综合业务部


菲律宾政府将寻求更多可再生能源资源
据《菲律宾星报》(Philstar)7月19日报道,菲财长迪奥克诺在20国集团峰会上表示,菲政府将按照马科斯总统指示,通过寻求更多可再生能源资源,快速实现向清洁能源转型。菲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同时通过开发水电、地热、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和再生能源来降低能源成本。
现菲约50%的能源需求仍依靠进口,使菲成为最易受能源价格冲击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菲目前能源结构中只有29%来自可再生能源。根据《可再生能源路线图》,菲能源部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比提高到35%,或到2040年提高至50%。菲律宾还加入了亚洲开发银行推出的能源转型机制(ETM)项目合作。ETM是由亚行主导,与各参与国共同制定的一项可扩展的合作倡议。来自多边银行、慈善机构和私营部门的投资者将为特定国家的ETM基金提供资金,以帮助参与国加快从化石燃料向清洁能源的过渡。
马科斯总统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塑料污染和气候变化是政府将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为应对气候变化,菲财政部一直在推动制定一项针对一次性塑料进行监管或征税的法律,同时还考虑征收碳排放税。(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东帝汶重申开发大日升油气田项目立场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维克托与澳大利亚资源部长玛德琳会面,重申了对东帝汶大日升油气田项目开发的立场。维克托表示,从商业和技术层面考虑,在东帝汶开发大日升油气田具有可行性,东政府将与相关国际金融机构开展合作。7月7日,东总理鲁瓦克表示,大日升油气田石油和天然气应通过管道输送到东帝汶加工利用。鲁瓦克指出,随着东人口和需求的日益增长,石油基金在未来数年内将被耗尽,政府正致力于寻找经济多元化发展的替代方案。东国家石油和矿产管理局局长表示,坚定支持在东帝汶开发大日升油气田项目。据估计,大日升油气田蕴藏约5.13万亿立方英尺可采天然气和2.26亿桶凝析油(石油)。(来源: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捷克政府批准在比尔森建设国家工业4.0战略商业园区
据7月27日捷克工贸部网站消息,捷政府批准了工贸部关于在比尔森利尼机场建设工业4.0商业园区的提案。该项目规划面积391公顷,总投资90亿克朗(约3.7亿美元),建设周期为4年。项目目标是振兴低效使用的机场用地,为新投资者特别是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厂提供商业用地,同时减少对农业用地的占用。
捷工贸部长西凯拉表示,对捷克至关重要的汽车行业正在经历转型。大多数汽车公司未来都规划发展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增长将拉动对电池的需求,因此捷克必须与时俱进。与在此落地的重要技术伙伴合作,有望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并在高附加值产业中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据介绍,目前汽车工业占捷克GDP的十分之一和工业产值的近四分之一,提供18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50万个间接岗位。同时,该商业园区的振兴和建设也将带动汽车行业以外的诸多产业发展。(来源: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挪威政府发布促进绿色工业发展路线图
挪首相斯特勒和贸工大臣威斯特勒共同发布了挪政府促进绿色工业发展路线图,提出在全国推动绿色工业发展的100项举措,确定了海上风电、氢能、电池工业、海洋工业、二氧化碳处理、森林和生物经济、加工业共七大重点领域。
根据路线图介绍,绿色产业项目将以私人投资为主,挪政府将提供担保、贷款和入股等多项支持。(来源:驻挪威经商参处)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称2030年前至少需要1.2万亿兰特的电力投资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7月27日报道,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正在为南(非电力市场的更多竞争做好准备,为了满足该国未来的能源需求,在2030年之前,至少需要1.2万亿兰特的电力投资。Eskom战略和规划总经理Matthew Mflathelwa表示,这些资金不会全部由Eskom提供,Eskom已经说过并将继续呼吁,让私营部门参与并投资新发电能力。在这笔1.2万亿的资金需求中,约9900亿兰特将必须投资于新发电能力,包括50GW至60GW的可再生能源可变发电能力、10GW的存储能力以及6GW的“固定发电能力”(如燃气发电)。Mflathelwa表示,Eskom发现自己处于政府政策的“执行方”,这意味着如果国家决心建立新的核电站或燃煤发电站,Eskom将不得不支持这一决定。“我们给出的唯一警告是,Eskom没有足够的资金为(新建核电站)提供资金。”(来源: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莫桑比克政府将募集资金启动N1公路修复项目
    莫桑比克公共工程部在日前召开的年度工作协调会上指出,将尽快募集资金,争取明年1季度按时推动N1公路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莫工程部长梅斯基塔指出,当前,莫将主要靠自身募集资金来启动工程建设,工程拟分阶段展开,将首先集中力量修复部分路况较差的路段。此外,莫政府还将积极考虑推动北部德尔加杜角省和尼亚萨省之间、北部走廊沿线及南部林波波河沿线公路建设项目,并推动北部赞比西亚省和楠普拉省乡村道路建设。(来源: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迪拜水电局将在水电项目投资400亿迪拉姆
《海湾新闻》7月21日消息,迪拜水电局(DEWA)正在预算400亿迪拉姆作为未来五年的投资支出,将加大对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力度。(来源: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摩洛哥政府投资30亿迪拉姆提升卫生系统质量
7月25日Le Matin报道,摩首相阿赫努什主持召开关于提升卫生领域专业人员数量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超30亿迪拉姆,具体包括将全国卫生人员总量从目前6.8万名提升至2025年9万名,将每万人口卫生人员数量从2021年17.4名提升至2025年24名、2030年45名,新建三所医药学院和三所大学中心医院等措施。(来源: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坦桑尼亚政府正在实施“达累斯萨拉姆海事门户计划”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7月25日报道,坦桑尼亚港务局正在实施“达累斯萨拉姆海事门户计划”,以提高达累斯萨拉姆港的货物处理效率。该项目总投资约4.21亿美元,其中世界银行投资3.45亿美元,英国国际开发署无偿援助1200万美元,坦政府投资6400万美元。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完工,将为可装载8000个集装箱、长达303米的大型船舶提供服务,使港口的年吞吐量从目前的1000万吨提高至2500万吨,使其成为东非沿海最大和最高效的港口之一。(来源: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纳米比亚通信管理局发布纳米比亚5G实施战略草案
纳米比亚《纳人报》报道,纳米比亚通信管理局(CRAN)近日发布了纳米比亚5G实施战略草案(2022-2027),接受公众咨询,拟于今年8月举行公开听证会。纳政府此前一度暂停使用5G技术,于2020年起着手制定有关国家战略。
CRAN表示,5G技术五年战略的实施将允许在电信网络已提供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基础上增加更多的应用程序和服务。5G技术的新功能将为信息通信技术行业内外的特定领域提供开发新应用和服务的能力。根据现有网络的能力,不同的电信服务许可证持有者将采取不同的5G部署方法。电信服务许可证持有者必须在网络部署前向纳环境、林业和旅游部申请获得必要的环境许可证书。CRAN将就国际移动电信(IMT)网络部署的技术要求施加具体的许可条件。(来源:驻纳米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加蓬有意推行国有酒店私有化
加蓬《团结报》2022年7月8日消息,加旅游部酒店业负责人在近期举行的工作会议上表示,为减轻加政府在国有酒店管理、设施维护和人员费用支付方面的压力,将对国有酒店进行盘点并交予合适的私人投资者运营管理,将涉及奥耶姆(Oyem)Mvet Palace酒店、奇班加(Tchibanga)Relais Nyanga酒店、为2012年非洲杯建设的Heliconia酒店等。(来源:驻加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乌拉圭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年底前进行海上风电场招标
 据乌拉圭《观察家报》7月19日报道,2021年底,乌国家石油公司(Ancap)提出了H2U Offshore计划,该计划旨在由海上风电场生产绿色氢气。据悉,Ancap已做好技术准备,今年年底前为计划开发的20个氢气块之一进行招标。该招标原本计划在年初进行。该公司总裁斯蒂帕尼奇表示,Ancap渴望成为海上氢气生产的商业代理,并吸引全球能源公司在该国投资。
 合同模式将包括能源公司进行可行性研究和潜在安装绿色氢能生产基础设施的不同阶段的研究和分析。这些评估期可能会长至2到10年,然后决定是否进入该区域的开发阶段。成本和风险完全由社会资本承担。从长远来看,如果一家私营公司决定进入开发和生产阶段,则计划中的区块特许权期限为30年,并可选择延长。该商业模式与当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的商业模式非常相似。未来计划每年5月和11月进行两次公开招标。(来源: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加大铀资源勘探开发力度
下一篇:2022年1-6月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