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俄乌冲突重创瑞士资产管理业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3:41 文章来源:瑞士资讯英文网(业务三部转载)


由于极端的市场波动降低了投资价值并致使客户产生资金求稳心态,今年前六个月,整个瑞士资产管理行业财富出现下降。
 

近日,独立资产管理公司GAM集团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将出现1500万瑞郎(1540万美元)税前经营亏损,而2021年同期利润则为80万瑞郎。今年前六个月,该公司管理的资产已从998亿瑞郎缩减至832亿瑞郎,其投资管理部门客户资金净流出11亿瑞郎,基金管理服务净流出25亿瑞郎。
 

此前,瑞士资产管理协会 (AMAS) 发布报告称,全行业客户资金普遍外流。过去六个月期间,由于全球金融市场暴跌,瑞士管理的资产价值降至1.3万亿瑞郎,降幅12%。AMAS 首席执行官 Adrian Schatzmann 表示,“与全球金融市场一样,俄乌冲突及通胀率上升后的货币政策停顿(央行加息)也给瑞士基金市场留下了明显的痕迹。”
 

财富管理是瑞士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门,它为富有的客户和家庭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根据瑞士银行家协会的数据,瑞士银行管理着约3.7万亿瑞郎的财富,其中2.2万亿属于外国客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印度尼西亚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资金创新高记录
下一篇:俄罗斯政府或将很快取消对部分商品的平行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