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成立可持续发展办公室 深化相关研究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0:44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业务三部转载)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成立可持续发展办公室,深化有关方面的研究,并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纳入所有投资和企业流程。
 

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于今年6月成立,由可持续发展主管张美玲带领。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说,团队多年来一直在建立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能力。“可持续发展是我们所有投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做的每一笔交易都会考虑这是否符合可持续发展。”
 

林昭杰表示,成立可持续发展办公室特别是要关注政策方面的课题,例如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标准。“这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复杂的领域,有这么多标准,我们要如何鉴别一套好的标准、如何在行业的咨询中做出贡献以及如何在内部落实等,都须要专家团队来协调推动。”
 

GIC首席投资官钟哲雄博士指出,各个政府愈来愈重视可持续发展,投资团队须要一组专责的同事协助他们了解所有潜在的监管和政策变化,并将之转化为实际的投资行动。
 

在成立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之前,GIC已投资了一些相关企业。
 

钟哲雄说,许多企业发展的技术仍处于初始阶段,所以投资规模相对较小。
 

例如瑞士公司Climeworks,发展了直接空气捕获(direct air capture,简称DAC)和碳封存技术,已有一座工厂。GIC提供的资金将支持Climeworks把产能扩大到数百万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降低关键矿物质进口依赖!印度拟修改法律允许私人矿商开采锂
下一篇:泰国上半年批准外商投资总额同比增长逾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