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巴西拥有拉美最好的PPP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2 10:14:21 文章来源:巴西《经济价值报》(业务三部转载)


美洲开发银行与经济学人智库 (EIU) 合作开展的拉丁美洲公私伙伴关系 (PPP) 环境调查中,在本地区26个国家中巴西投资环境最佳。
 

该研究根据 106项指标对各国进行了比较,分为五类:监管和制度;项目准备和可持续性;融资;风险管理和合同监控;绩效和影响评估。巴西76.3 分,略高于智利。在这五个类别中,巴西仅在两个方面没有领先。在风险管理和合同监控方面,智利优于巴西;在监管和制度方面,巴西排名第十二位。
 

美洲开发银行强调,“巴西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最活跃的 PPP 市场之一,2011年至2020年,巴西的PPP 基础设施投资占全地区投资总量的40%以上”。
 

关于巴西PPP面临的挑战,该研究列出了四项:确保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之间的适当风险划分、改善不同机构之间的协调、加强合同的合法性以及实施社会和环境评估机制。报告指出,巴西去年颁布的新采购法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进展取决于计划于2023年全面实施”。报告批评巴西提前终止或违约的补偿机制缺乏明确性,甚至对不可抗力的定性也缺乏明确性,这对私营部门来说是一个不确定性的来源。“在里约热内卢的 Linha Amarela 特许权案中,政府未经事先程序没收了特许权公司的资产,这是一个警觉点,尽管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政府总理:哈萨克斯坦石油出口未受到任何阻碍
下一篇:越南着力发展配套工业减少原材料进口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