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不存在任何政治动机!哈总统新闻秘书回应石油出口路线多样化

发布时间:2022-07-09 20:22:15 文章来源:哈萨克斯坦新观察(业务一部转载)


哈总统新闻秘书鲁斯兰·泽尔迪贝:哈萨克斯坦打算让石油出口运输路线多样化的计划不存在任何政治动机
 
泽尔迪贝7日在Facebook上发帖,谈及托卡耶夫当天主持召开的发展哈萨克斯坦运输和过境潜力会议,尤其是该国的石油出口路线多样化计划。
 
“记者们就今天召开的关于发展我国过境运输潜力的会议进行了提问。首先,我们今天在会议讨论的是,在地缘政治动荡背景下将石油出口路线多样化的问题,”泽尔迪贝称。
 
泽尔迪贝说,本次会议是本着务实原则就建设新交通走廊进行的讨论。他指出:“这项工作不是一天能完成的,我们讨论的是长期计划。”
 
“事实上,作出这一决定不存在任何政治动机。俄罗斯过去是,将来也仍然是我们的战略伙伴和盟友。不允许出现任何损害其利益的行动。我们希望也不要对哈萨克斯坦采取类似行动,“泽尔迪贝解释说。
 
托卡耶夫会后指示该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制定通过跨里海运输走廊 (TITR)出口石油的最佳方案,以使哈萨克斯坦石油运输路线多样化。
 
俄总统新闻秘书:哈萨克斯坦仍是俄罗斯的友好国家。
 
据俄新社6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与关系友好的哈萨克斯坦一直保持接触,哈方尚未作出任何支持对莫斯科实施制裁的决定。
 
报道称,早些时候,哈萨克斯坦财政部拟定了关于从其领土运送到俄罗斯的货物核算规则草案,其中规定或将禁止向俄出口遭到西方制裁的货物。该文件草案被公布在网上用于征求意见。
 
据报道,对于克宫是否将关注此事以及对此如何评价的问题,佩斯科夫说:“(哈方)尚未作出任何决定。相反,存在关于确实打算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合作、共同应对外国挑战、尽量减轻不友好行动的后果的表态。目前,这是双方的出发点。”
 
他提醒说,两国政府“一直保持接触”,包括在最高层面进行定期交流。
 
报道称,当被问及哈萨克斯坦是否仍是俄罗斯的友好国家时,佩斯科夫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说:“毫无疑问。当然是。”
 
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是一条贯穿中国、哈萨克斯坦、里海、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并进一步通往土耳其和欧洲国家的国际运输走廊。其中,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路线也是该走廊的一部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宣布退出独联体跨国货币委员会协议
下一篇:反悔了!德国确定撤销2035年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