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欧委会发布新数字战略以实现其内部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7-08 16:10:34 文章来源: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业务三部转载)


2022年6月30日,欧委会通过并发布新数字战略,旨在建立人员、流程、数据和技术之间的顺畅互动,以推动实现一个完全数字化的欧委会。该战略更新了2018年版欧委会数字战略,引入一种企业模式进一步精简当前IT流程,重新关注数字现代化和创新服务提供。
 

该战略包括五大战略目标:一是培育数字文化。赋权所有员工,并为其配备必要技能和工具以思考“数字优先”,同时鼓励跨职能团队协作,并提供灵活、可访问的数字工作场所支持。二是为欧盟政策制定预设数字化条件。确保从政策周期之初就将数字技术考虑在内,使新政策符合数字十年发展目标。三是赋能业务驱动的数字化转型。支持欧委会各部门利用创新技术和数据重塑业务。四是确保数字环境全覆盖。高效管理精简的IT系统组合。五是维持绿色、安全和有韧性的基础设施。
 

过去几年,欧委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数字工作场所计划允许所有员工疫情期间迅速转移至远程办公。该战略将推动欧委会数字化转型乘势而上,范围远超IT范畴。欧委会将加强部门之间及与成员国的内部合作和知识共享,提高员工数字技能,以新的工作方式支持高能效IT设备并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欧委会。强大的IT安全管理、转向零信任架构和加强员工网络意识计划,将增强欧委会抵御网络威胁的能力。欧委会还将定期跟踪数字委员会建设进展,以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
 

欧委会预算和行政委员哈恩表示,通过新数字战略,欧委会表明将以身作则,为“欧洲数字十年”行政部门数字化转型做出榜样。欧委会希以一种以人为本、并确保机构主权和韧性的方式利用技术潜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会见王毅
下一篇:越南经济靠出口和制造业取得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