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走进泰国】IMD2022全球竞争力排名出炉——泰国位列第33

发布时间:2022-07-08 15:12:15 文章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微信公众号(业务二部转载)


   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最新发布的《2022年世界竞争⼒年报》(以下简称竞争力年报)中,亚洲地区排名最高的依然是新加坡,今年排全球第3。泰国排名第33。
   关键吸引力指标
   从 15 个指标的列表中,执行意见调查的受访者被要求选择5个他们认为其经济的关键吸引力因素。下图表显示了每个指标的响应百分比从最高到最低的排名,分别是:友好的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开放积极的态度、成本竞争力、经济活力、劳工技能、融资、政府效率、政策稳定性等。

   2022年全球竞争力研究中心通过分析来自多个来源并涵盖2021年期间的163条硬数据,来评定63个经济体的经济竞争力。另外添加了IMD的调查回复;高管在2022年第一季度给出的大部分答案。它们由 WCC的 56个全球合作机构(从商会到政府机构和大学)和大约2,000名 IMD 校友收集。然后将所有数据归入四个主要因素(经济绩效、政府效率、商业效率和基础设施),每个因素都有相关的子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洪森宣布柬埔寨全面禁止进口右舵车,7月7日起生效
下一篇: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会见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