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文化自信成为企业发展的基因

发布时间:2022-07-04 17:47:07 文章来源: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官网(办公室转载)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上演一场历史悲剧。”中华民族的优秀历史与文化,是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今天、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都离不开文化所激发的力量。

企业作为国家发展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拉动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阵地,如何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融入先进的企业文化建设中,是当前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



树无根不活,人无根不立,企业,无根不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经过5000年的发展,中华文化早已自成体系,拥有独特的魅力,因此,在建设企业文化过程中,应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建侬品牌作为一家扎根在北京28年的企业,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企业、品牌、产品指导文化,在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践行之路上持续坚守着,以文化引领思维,设计创造价值的核心,结合新时代高速发展,用创新的实践精神,沉淀出以“無我真世界”为总纲的企业文化。



“無我有你、至真至远”建侬品牌以“無我真世界”的企业文化深度结合产品服务价值,在规划公司经营战略、制定经营目标、决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从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两方面入手,不断丰富建侬品牌企业文化内涵,用文化的力量感染人,促进建侬企业的健康发展。文化自觉融入每个员工工作与生活之中,用“無我”的思考形式,站在利他的思维角度,为他人提供真服务、真产品的同时让自身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与成长,当这种文化自觉成为一种行为上的习惯,文化自信自然化为做事有力的心力,赋予建侬品牌更加明确的成长方向。

从提升建侬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感染更多的合作伙伴热爱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用“無我”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发挥着实有力的作用,帮助更多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担负起新时代下赋予企业的责任与使命。


进入“無我”的状态,这种状态下体现的是一种至高的人生哲学,也是一种大美的思想格局。建侬品牌将“無我真世界”作为企业文化追求的目标,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持续学习的海洋,在不断实践中,丰富自身的思维格局,打开视野。建侬的企业文化用简短的中国式诠释述说着文化的魅力,同时把“無我”思想落实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之中,以利他的服务精神,塑造匠人品牌,打造世界级的中国文化服饰品牌。文化是建侬品牌今后在发展道路上的明灯,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先辈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时刻怀揣着感恩的心,不断探索真、善、美的世界。

“服章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故称夏”,服装从古至今都是文化重要的载体,建,构建也;侬,你、我、他;建侬衣者,依也。建侬作为扎根在服装领域28年的品牌,一直本着一颗赤诚之心,怀揣着对真、善、美生活的无限追求与向往,以宜于国人、美于国人、助于国人的新时代使命,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以服装为载体走入人们的生活之中,让每一款建侬服饰都富有文化内涵,确保每一件建侬服饰都是匠心之作。用中国元素表达中国美学与健康理念,以原创设计奠定团服领域界之翘楚。

让深厚的红色文化,以服装为载体,走进每个人的心里。建侬品牌在2020年10月,开始设计研发“建党百年,献礼服饰”,以建党百年丰碑历程为主题,进行深入研究,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创作出经典的红色元素服饰。促进全民爱党、爱国的同时。融入各个活动中,拉动建侬体育文化产业的综合发展。

“建党百年,献礼服饰”红色文创系列产品从红船初心到新时代,百年间中国共产党时刻谱写着一段段经典的传奇。作为党的儿女—建侬品牌时刻铭记百年间我党丰碑历程,在这举国欢庆的百年华诞之年,建侬品牌以弘扬红色基因文化,抒发爱国、爱党情怀,促进四个自信的深度扎根为初心,结合建党百年间光辉历程,利用服装特有的展现形式,推出“红船初心· 风华正茂”经典原创团购服饰系列。

系列中涵盖: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声音、中国力量、中国风采、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百年红印八大款系列原创献礼服饰,深度融合党中央提出的百年庆典八项活动形式,“一件衣服,一部党史”, 让红色披在身、爱党印在心由内而外彰显出个人及团体的爱国、爱党社会主义情怀。


不断深入地学习我党的历史丰碑历程,牢记红船精神,时刻结合党中央的发展路线,建侬品牌设计研发团队将持续进行红色基因主题创作,通过服装的特有展示形式,让红色基因文创艺术传入大街小巷;让红色的音符飘扬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让红色的烙印时刻回荡在心田。

源于文化,坚定原创。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建侬品牌设计灵感的源泉,依托于“無”字为核心,进行深度创意,推出建侬国风系列—無·时尚,将代表中国文化中的哲学思想,以“無”的创意形式进行聚焦,通过书法、水墨艺术加工,结合服装的现代穿着体验感,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大美,代入每个人的生活之中,让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得以传承下来,用文化自信的脊梁,带动文化自觉的新时代步伐。


“向善互利、忘我无我、知行合一”不断把中国的文化、历史、哲学和美学等国潮元素融入设计,把厚重的中华文化和中国智慧融入品牌内涵,塑造国风品牌的文化内涵和差异化特征,并与现代科技元素相结合,为客户创造与时俱进的品牌体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让更多的大众体验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让国人从内心更加热爱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文化自信深深地走进每个人心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投产
下一篇:中国土木赋能亚吉铁路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