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通过新国家投资政策构想

发布时间:2022-06-30 11:46:1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3日,哈萨克斯坦政府通过至2026年国家投资政策构想。
 

据哈通社消息,在23日举行的政府例行工作会议期间,哈总理斯迈洛夫表示,目前哈国投资吸引力已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平。据他介绍,今年前5个月,本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增长2.5%,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各地区中,阿克莫拉州、奇姆肯特市和阿拉木图市3个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处于前列。此外,2021年全年,国家吸引直接外来投资总额同比增长38%,达到240亿美元。在各行业中,工业、贸易、金融和保险服务,以及交通和建筑行业成为最受外来投资青睐的领域。
 

据斯迈洛夫介绍,随着国家经济逐渐复苏,政府为此制定了旨在吸引高质量海外投资,增加本国经济活力、创造就业机会增加人民收入的新国家投资政策构想。
 

斯迈洛夫指出,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地区对海外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他表示,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继续保持这一态势,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高质量海外投资。他说,新投资政策应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驱动力。
 

据他介绍,根据新投资政策构想,哈萨克斯坦至2026年将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提升至25.1%,直接外来投资总额增至255亿美元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捷克宣布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优先事项
下一篇:瑞士缺乏对风能太阳能的政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