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能源成本飙升 意大利行业受能源危机影响大

发布时间:2022-06-29 09:28:23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业务三部)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加剧,意大利是可能受到损害最大的欧洲国家。经济学家对意大利与主要欧洲伙伴的成本竞争力差距扩大发出了警报,其中最直接的影响便是这将导致整个意大利能源费用的大涨,意大利每月能源成本将增加57亿到68亿欧元,每年增加680亿到810亿欧元。
 

意大利对天然气高度依赖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表示,仅从制造业来看,意大利能源成本的增长可以量化为每月23亿到26亿欧元,或每年273亿至318亿欧元。
 

此外,德国整个经济体的能源成本增长估计为每月77亿至80亿欧元,仅制造业的能源成本增长估计为每月37亿至38亿欧元。而对法国而言,整个经济体的能源成本估计每月增长17亿至18亿欧元,仅制造业的能源成本增长估计为每月6亿欧元。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表示,虽然意大利近年来对不同类型的能源进行了组合使用,但本次能源危机对意大利经济产生的影响与该国对天然气使用的高度依赖(远高于法国和德国)有关。在意大利,天然气不仅作为电力生产的来源,而且作为原料直接投入到了生产过程之中,这也造成了意大利对天然气的依赖远超其他欧洲国家。
 

能源成本占比将达到8.8%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强调,“在当前能源危机加剧、意大利相关政策不变的情况下,2022年,能源成本在意大利经济生产成本中的占比预计将达到8.8%,是法国相应占比(3.9%)的两倍多,并且几乎比德国高出三分之一(6.8%)。这将进一步拉大意大利与主要欧洲伙伴的成本竞争力差距,并且这将影响到意大利所有主要经济领域:从初级生产到工业和服务业。对于制造业来说,与法国相比,差距首先会扩大,而竞争力的损失却是无法统计的。
 

据估计,2022年,意大利工业生产中的能源成本可能达到生产成本的8%(能源危机前为4%),而德国工业生产的能源成本所占总生产成本的比例为7.2%(能源危机前为4%),法国占比为4.8%(能源危机前为3.9%)。
 

与法国相比,能源成本增长对意大利制造业所有子行业的影响都更大。而与德国制造业相比,情况似乎更为复杂:在能源密集型制造业中,意大利受到的损害更大,尤其是在木材、非金属矿物和化学品的生产加工方面。而对造纸业,尤其是冶金业,则是意大利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与能源危机前相比,能源成本上升了12个百分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泰国通货膨胀率或创24年来新高
下一篇:IEA:非洲能源展望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