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秘书处与非洲进出口银行共同成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调整基金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1:59 文章来源:走出去导航网(业务四部转载)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秘书处与非洲进出口银行(Afreximbank)在开罗签署协议,成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调整基金,以支持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缔约国适应自贸区下建立的新的自由化和一体化贸易环境,减轻因降低关税和市场自由化而可能造成的收入损失和竞争压力。

 

 

据《商业日报》2月10日报道,2月9日,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秘书处与非洲进出口银行(Afreximbank)在开罗签署协议,成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调整基金,以支持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缔约国适应自贸区下建立的新的自由化和一体化贸易环境,减轻因降低关税和市场自由化而可能造成的收入损失和竞争压力。该基金未来5-10年所需资金约为100亿美元,非洲进出口银行已承诺为该基金提供10亿美元。

该基金包括基础基金、普通基金和信贷基金。基础基金由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缔约国的捐款、赠款和技术援助基金组成,以减轻因降低关税而造成的收入损失。普通基金将调动优惠资金,信贷基金将调动商业资金,以支持公共和私营部门,使其能够更好利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带来的机会。非洲进出口银行总裁奥拉马(Oramah)在发言中表示,基础基金目前已经启动,未来将很快启动普通基金和信贷基金,以解决包括中小型企业、妇女和青年在内的私营部门的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苏丹批准2800万美元水资源项目
下一篇:南非农业部门对签署总体规划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