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短期内很难实现对跨国公司征收15%的税率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4:21 文章来源:《爱尔兰时报》(业务三部转载)


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Amundi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断走弱的情况下,各国正争取投资,短期内达成对大型跨国企业征收至少15%税率的国际协议可能性很小。

2021年10月,包括爱尔兰在内的约136个国家和地区同意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一项计划,从2023年起,对跨国公司征收15%的税率。然而,波兰政府本月阻止了欧盟推进实施该协定,理由是,在没有新规则阻止大型跨国公司在税收优惠程度最高的国家取得利润的情况下,波兰担心最低税额将生效。美国财政部长也面临着获得国会支持的困难。

Amundi管理着逾2万亿欧元资产。该公司本月将其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5个百分点,目前预计全球经济将增长3.3%至3.7%。Amundi认为由于俄乌冲突,欧洲今年有可能进入一场技术性衰退,即为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丹麦发布新版数字化战略
下一篇:菲律宾能源部将出台政策以促进地热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