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欧盟欲立法收紧收购政策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1:08 文章来源:路透社(业务三部转载)


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议员2022年5月5日将开始讨论欧盟委员会的一项计划,该计划将矛头对准那些意图收购欧洲企业并得到外国政府支持的买家。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去年公布了相关提案,称其针对的是有损公平竞争的外国政府补贴。相关措施还涵盖公开招标领域,以防止外国企业利用补贴来扩大市场份额或通过低价竞标来打败欧洲竞争对手,从而进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或关键基础设施。

报道指出,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4日就共同立场达成一致,随后将就提案的最终细节进行谈判,以使其成为法律。

报道称,具体来说,欧盟国家希望相关规定将适用于营业额为6亿欧元(1欧元约合6.97元人民币——本网注)以上的欧盟企业收购,以及价值在3亿欧元以上的采购合同。相比之下,欧盟委员会提议的标准分别为5亿欧元和2.5亿欧元。

报道称,另一方面,欧洲议会议员希望降低门槛,以使其能够涵盖更多的收购和公开招标。欧盟国家还希望把欧盟委员会对补贴进行追溯调查的期限缩短至5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泰国商业部制定电商发展行动计划,定下2027年7.1万亿铢电商贸易额目标
下一篇:丹麦发布新版数字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