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尼泊尔政府寻求海外外汇援助

发布时间:2022-04-22 11:45:25 文章来源: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共和报》4月17日报道:尼泊尔财政部长贾纳尔丹·夏尔马周六表示,尼泊尔要求居住在国外的公民将资金存入国内银行,以确保尼金融系统流动性充足,并将增加外汇储备。
   近来,尼泊尔对奢侈品进口实施限制,以遏制资本外流。但截至3月中旬,外汇储备从去年7月中旬下降到96亿美元,降幅超过18%,可维持大约6个月的进口。
   夏尔马表示,通过将存款存入尼泊尔,海外尼泊尔人将从尼泊尔银行提供的6%至7%的利息中受益。夏尔马称尼泊尔经济没有面临危机,尼泊尔情况与斯里兰卡不同,这个南亚国家正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和反政府抗议。
   在尼泊尔,海外务工人员汇款占经济收入的近四分之一,对对外支付至关重要。7月中旬至3月中旬,海外工人汇款下降3%至5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增长了5%。尼泊尔旅游业收入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急剧下降,目前正在缓慢回升,但仍远低于疫情之前水平。
   夏尔马表示,如果10万名居住在国外的尼泊尔公民每人在尼泊尔银行存款1万美元,这将大大有助于尼泊尔克服目前的流动性限制。
   夏尔马表示,尼泊尔还决定接受美国6.59亿美元援助和世界银行约1.5亿美元的软贷款。“五年内从美国收到的资金是(不可退还的)补助。”他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能源部与世界银行联合发布菲海上风电路线图
下一篇:世界银行将向孟加拉国提供2.5亿美元预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