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IMF警告发展中国家国家警惕“经济动荡”

发布时间:2022-01-11 17:07:09 文章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菲律宾星报》(Philstar)1月1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在即,且新冠变异毒株肆虐拖累全球经济,新兴经济体或面临“经济动荡”。
    IMF经济学家表示,预计全球经济疫后复苏势头还将延续至下一年度,但疫情死灰复燃令经济增长持续承压,尤其近期奥密克戎毒株导致新增病例再创新高,各国被迫重启限制经济活动的措施。
    此外,为应对本国通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步伐加快,更高的利率意味着更多的美元计价外债,令本就承受通胀攀升和债务负担过载的发展中国家雪上加霜。即使对于那些美元债务较少的国家,例如巴西、俄罗斯和南非,也因稳定本国通胀和外资的考虑,选择收紧货币政策。
    IMF指出,美联储加息不仅抑制美国自身需求和贸易,还可能引发新兴经济体资本外逃和货币贬值,进而扰乱全球金融市场。IMF建议发展中国家央行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选择加息的国家应清晰且一致地向市场传达稳定物价的政策意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RCEP对菲至关重要
下一篇:孟加拉国正式提议和欧亚联盟签署自贸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