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滥用或非法转让 印尼撤销逾2200矿业煤矿与林业营运执照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3:14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经济日报、环球网


    2021年12月31日,印尼政府突然宣布,停止煤炭出口,以缓和国内煤炭供应短缺引发的电力危机。1月6日,印尼再宣布撤销超过2200份矿业、煤矿与林业的营运执照。
印尼宣布禁止煤炭出口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当局撤销营业执照,是因为相关企业无法提呈营运计划、滥用或非法转让执照等。他说,政府也撤销约200份林业执照,涉及的森林面积达3.1万平方公里,这大约等于43个新加坡的面积。“有些执照发出了好几年却从未营运,这等于霸占原本能用来改善民生福利的天然资源。”

此前,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矿产和煤炭局局长贾马鲁丁称,印尼煤企现在每月供给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和当地电厂的煤炭都低于额度,照此下去,将出现“库存赤字”。因此如果不采取这一“战略行动”,印尼近20个电厂将被迫停产,从而导致大面积停电。

佐科随后警告称,将对那些未能完成指标的企业予以惩罚,包括吊销营业执照。不管是煤企还是天然气企业,都要以国内需要为优先。

印尼煤炭出口港

1月3日,佐科下令当地电力公司必须履行保证供电的义务,否则政府将撤销它们的执照。国营电力公司PLN过后宣布其发电用的煤矿存量只能维持数日,这可能造成1000万用户断电。国营企业部长埃里克已宣布开除PLN负责基本能源业务的总监。印尼能源部则指PLN应该改善其煤矿供应机制。

最新消息称,印尼国家电力公司1月5日表示,已获得了额外需要的750万吨煤炭,可以避免大面积停电。这看起来为印尼可能会很快取消出口禁令带来了一线希望。不过,有迹象表明,事情或许没有那么简单。有消息称,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认为“这一关键期还没有结束”,并正计划将库存量进一步提升到至少维持20天的水平。

同时,印尼煤炭的出口禁令也不乏潜在的“战略盘算”。一些分析特别注意到印尼此次出口禁令的背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造成的供应链不确定性和经济复苏的压力,加大了一些国家保护战略资源安全的焦虑。煤炭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仍是重要能源,印尼煤炭开采协会执行董事辛纳迪亚称,至少在未来40年煤炭需求将保持强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政府呼吁出口企业适应中国新进口食品注册规定
下一篇:疫情冲击供应链,美国需要采取这两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