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2021年国家银行抛售5亿美元提振瑞尔币值

发布时间:2022-01-10 14:58:21 文章来源: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柬埔寨国家银行证实,2021年国家银行相继抛售约5亿美元以提振国家货币瑞尔的币值,在此干预措施下瑞尔汇率稳定在1美元兑换4099瑞尔左右。
    柬埔寨是美元化程度较高的地区,在全球性新冠疫情危机的两年里,柬埔寨国家货币瑞尔的需求量和价值持续贬低。为稳定瑞尔的币值和保护人民的购买力,柬埔寨国家银行2021年相继向各商业银行、小额信贷机构和货币兑换商抛售了约5亿美元现金。
    国家银行表示,适当经济中的汇率稳定和流动性管理对物价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2021年柬埔寨通货膨胀率为2.9%,这使得燃料相关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回升,食品价格上涨和核心通胀放缓。
    柬埔寨国家银行技术总监谢丝蕾女士曾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全球许多国家的经济活动受到严重干扰,这给宏观经济进程和稳定国民经济带来压力。
    她说,为减少这种负面影响并支持经济复苏,柬埔寨王国政府和国家银行实施了多项支持政策,以保持经济的可持续性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加拉国外交部长莫门要求孟驻外使团积极促进贸易和投资
下一篇:菲政府放松外国零售商准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