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柬埔寨政府鼓励私企参与公共领域投资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6:02 文章来源:柬埔寨中国商会-中新社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11日指出,柬埔寨政府已正式通过公共发展项目投资法规,以吸引私人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投资,缓解政府财政压力和优惠贷款日益减少的难题。

帕西潘说,此次通过的《公共私人伙伴关系法》(PPP)草案是在亚洲开发银行提供相关法律技术援助下,专门针对公共基建和公共服务项目而制定,有别于一般私人投资和发展项目。该法正式实施后,将取代《特许经营法》,改善公共领域投资环境,进一步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
帕西潘指出,政府已意识到现行公共项目投资策略将无法满足未来国家发展需求,特别是柬埔寨正面对外国无偿援助下降和优惠贷款利息节节攀高的趋势。鉴于此,柬埔寨政府2015年授权柬财经部负责制定私企参与公共投资项目相关法规,包括政策框架、战略和管理法规等。
帕西潘指出,在公私伙伴关系框架下,政府也将能进一步提升现有公共部门专业能力,建立新的投标和采购程序,监督和跟进公私伙伴关系项目进度。
另据柬埔寨政府公布的《三年公共投资项目(2022年至2024年》,该国计划在未来3年内开展675个项目,其中187个项目正在进行中,投资额为58.17亿美元;其余488个项目则在策划阶段,投资额为33.84亿美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共中央、国务院: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
下一篇:柬埔寨成立跨部门新机构重振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