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新突破!中石油国际事业日本公司首次达成碳中和LNG交易

发布时间:2021-07-23 11:26:29 文章来源:


近日,中石油国际事业日本公司与日本国际石油开发株式会社(INPEX)签署LNG现货及对应碳信用额度的交易合同。
 
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日本公司首次达成碳中和LNG交易,实现了业务模式新突破,迈出了碳信用交易的第一步,为进一步构建碳业务全球化贸易平台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日本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碳中和大宗能源贸易业务,深耕日本市场,积极探索碳交易等新的环境能源权益交易领域,为推动公司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企业概况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02年1月18日在国家工商局注册成立。

 

主要负责中国石油国际贸易业务,境内沿海沿边口岸设施、海外贸易运作平台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以及境内外期货业务。承担着统筹优化海外权益油销售、油气资源进出口、国内油气供需平衡等重要职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亚行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率达8.1%
下一篇:全国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交易:中国石化买入10万吨碳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