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阿联酋6月1日起向企业和个人开始征收公司税

发布时间:2023-06-06 14:21:06 文章来源:财联社(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日,阿联酋开始向公司和个人征收新税,自6月1日以后开始的财政年度实施,年净利润高于37.5万迪拉姆(折10万美元)的企业或组织需缴纳超出部分的9%公司税。
 

阿联酋税务局称,此次的新税种将适用于在阿联酋拥有商业执照的所有企业,包括在阿联酋开展业务的银行、外国实体、个人。自由贸易区内的征收细节尚未公布。
 

征收公司税的消息最先在去年1月宣布,这是阿联酋有史以来的首次征收公司税。此前,阿联酋仅对大多数商品和服务征收增值税以及公司营业费,这使得迪拜和阿布扎比等阿联酋大城市吸引了大量的国际公司前往。
 

在6个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中,除暂不征收公司税的巴林外,阿联酋的税率属于最低,沙特、科威特、卡塔尔对外资企业分别征收20%、15%、10%的企业税,阿曼的企业税率为15%。
 

阿联酋当地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年营业额超100万迪拉姆(折27万美元)的个人,就纳入公司税征收范围。而年营业收入在300万迪拉姆(折82万美元)以下的小企业可以申请税收减免,最长可到2026年年底。
 

根据税务局规定,个人工资、房地产及其他投资收入将不进行征税。阿联酋财政部4月宣布,政府实体、公共养老金和部分造福公众的实体也将豁免该税。
 

阿联酋当局表示,此次征收新税的目的是为了打击避税行为,应对全球经济数字化的挑战。去年4月,阿联酋税务局还宣布了针对潜在逃税行为的举报项目。
 

据标准普尔(S&P)评级机构估计,从2025年起,公司税的税收可能将为阿联酋增加1.5-1.8%的GDP收入。在其计算的模型中,70%的税收收入将归属于征收税款的酋长国,其余的部分将归属于联邦政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惠誉确认哈萨克斯坦主权评级为“BBB”
下一篇:安哥拉8月份将装载34艘原油船货